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教養 ╣ "公平"是一種態度

2015030310:08

 150302  

有雙寶後,一直在追求公平對待,

因為在我眼裡,孩子都是一樣的,

雖然人家說"窮養男~富養女"

但我依然認為孩子在我眼中就是孩子

 

沒有老大老二之分……

 

沒有男女之分……

 

沒有好壞之分……

 

尤其在看了以下文章後~更是確立我的想法

只是男生比較好動~女生比較文靜

往往會有些微差異

但所謂"公平",不是物質給予,是一種態度.....

所以我還是會盡量秉持公平的態度來對待大寶小妞

 

以下為文章連結~大家可以參考喔!!

全天下的爸媽都該看!「哥哥有什麼,弟弟就有什麼」並不是真正的公平

 

還好我們不是生雙胞胎~不用一式兩份

即使有了雙寶~

哥哥以前玩過的~我會跟哥哥說現在是妹妹的了~

因為哥哥長大了!!

雖然哥會吵著也要玩~那就跟妹一起玩

但不能搶~

我會明確讓哥知道什麼年紀玩什麼玩具

當然妹也會搶哥的玩具

可是哥也想玩~我就讓哥拿別的玩具跟妹換

通常妹都很樂意換的

而且玩得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他們年齡差距三歲半

哥會照顧妹~~妹也崇拜哥~

所以比較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