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教養 ╣ 雙寶的秩序敏感期~~

2017120414:39
小妞 (4歲1個月27天)

【大寶 7Y6M + 小妞 4Y1M】

秩序敏感期因人而異,我想應該跟個性不同也有關係

1~6歲的小朋友都會發生,但程度不同

通常伴隨執拗而來

 

我們家哥哥的秩序敏感期,幼兒園時期比較嚴重!!

但那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

只知道怎麼他那麼難搞啊!!!

那時的我想反正就順他,沒想到這樣還順對了!!

爸爸還說我太寵小孩,怎麼可以他想怎樣就怎樣

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小朋友大概覺得這是他的工作,那就讓他做~

大人落得輕鬆,何樂而不為?

 

後來生了妹妹,妹也有這情形,明明才三歲,卻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本以為是哥的個性使然,所以才這樣固執又龜毛

沒想到妹也這麼堅持,還比哥嚴重!!

後來偶然看到一篇關於"秩序敏感期"的文章

才知道他們的龜毛是有例可循的~

這是在建立小朋友之後的生活習慣和規則順序

也會影響智力,所以盡量讓他們龜毛下去好了!!

 

<執拗事件一>

早上明明我都要遲到了,想趕緊送哥去幼兒園

反正幼兒園有早餐吃,就不用在家喝ㄋㄟㄋㄟ啦

這小子卻堅持一定要喝,不然他不去上課

只好泡一小口給他喝,他才甘願去上課

 

<執拗事件二>

某天,哥站得離電燈開關比較近

所以我隨口說了一句"請幫忙把電燈關掉喔!"

結果兄妹倆都跑去要關

當然是哥贏了!!

妹就哭了,鬧著說是哥哥搶了她的工作

我說"沒有喔,媽媽剛才沒有說叫誰關喔!"

妹還是固執的認為是哥的錯!

我就說"這樣好了,以後媽媽都用指名的,叫誰,另一個就不准動!!"

兄妹倆深表贊同,累的是媽媽,嗚~~

"哥哥關電視電風扇,妹妹關燈........."

 

<執拗事件三>

兄妹倆都一樣,一定都要媽媽載去上課

不要爸爸載,除非提早講或心情好

 

零零總總還有好多好多....還以為他們有強迫症~

像是穿襪子,明明是短襪,卻一定要拉緊緊變半筒襪!!

外出購物看到商品亂了一定把商品擺放好!!

 

 

之前我們都還認為雙寶是在無理取鬧

現在證明他們的清白了!!

 


對不起寶貝,原來你在秩序敏感期

關於無理取鬧,你冤枉了孩子多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