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3Y10M ╣ 小妞幼兒園初體驗

2017081008:06
小妞 (3歲10個月3天)





也許是看哥哥上學~所以她也一直很期待去上幼兒園
還一整個很興奮
可是一到幼兒園~她就弱掉了~開始變得嚴謹
大概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哥從前天就開始跟她說在幼兒園的注意事項
雖然妹都一副沒在聽的樣子~但其實她有聽進去

第一天上課~妹真的比哥成熟
可以自己穿衣服~也穩穩的讓我綁頭髮
因為麻麻要上班~所以是拔拔陪妹妹到進教室
拔拔說妹好勇敢~還笑著說BYE BYE~~

後來老師說妹偶爾哭~只要一沒看到缺老師就哭~
就知道她顧作堅強
回家看她的眼睛腫腫的~就知道應該哭了不少
但她很興奮的一直說學校的事
還開心的跳來跳去

第二天麻麻載妹去上課~因為穿雨衣就沒有陪妹走進去
跟妹說乖乖的牽老師的手進去喔
她很冷靜的點點頭~跟我說BYE BYE
離開時一直聽到別的小朋友尖叫哭聲
好怕妹妹受到感染
還好老師說時哭時沒哭~也自己吃早餐
比第一天安穩多了~~果然是淡定妞!!

第三天上課回來悶悶不樂
問老師才知道因為開始要求她規矩了
要自己擦碗自己收書包
其實這些妹在家都做得很好
但她太有個性~只要人家一有要求
她就故意不作

第四天開始不想去上課~在家就開始哭
也不願意讓我綁頭髮
本來想說我一起載她跟哥哥~
這樣她看到哥哥自己走進安親班上課
也許她會有樣學樣~自己跟著老師走進幼兒園
但因為拔拔也想載妹妹~她有靠山就也不讓我載
那就只能這樣囉~~
老師說除了吃飯要老師陪~不陪就哭之外~
都好好的沒哭~也認真上課~也習慣跟著同學的節奏
雖然也跟哥一樣孤僻~不跟同學說話

晚上睡覺還做了噩夢一直踢我
想是白天的情緒壓抑導致的
這是必經的過程~我們也只能盡力安撫她

第二個禮拜開始
星期一妹一看到我要載哥出門~就說希望我在家
我說不然麻麻一起載妳們去上課
她說好~
載哥到安親班~她也好好的跟哥BYE
但妹一到幼兒園~才下車就抱住我的手開始哭
雖然哭~可是願意背書包~還好缺老師也到了~就哭著跟老師走進去了

上課第七天~在家都好好的
只是阿嬤跟妹說了一句"在學校不可以哭喔"
妹立馬哭出來
我趕緊抱住妹說"沒關係喔~在學校想家可以哭一下下"
她才平息她的情緒
後來送哥去安親班~她也都好好的
但一看到幼兒園就開始哭
背上書包~門口老師讓她自己走進去~她也自己走
感覺有停止哭泣~還回頭跟我BYE BYE
我不敢多停留~怕再刺激到她
老師說相信下禮拜她就可以不像新生了~因為可以自己吃飯~自己收東西
坐娃娃車也沒哭~越來越棒!!
妹真的比哥好很多~老師說哥那時連睡覺都在哭~><~

今天是上課第八天~妹大突破
除了在家叫她起床時耍賴之外
去到幼兒園也沒哭~竟然還面帶笑容
門口老師都好驚訝~直說她好棒!!
聽到稱讚~她笑得更燦爛了~~
一樣是自己背著書包走進去~但看她的步伐明顯變得很輕鬆
真的是太棒了!!

第四個禮拜開始~每次到了幼兒園門口就哭到不行
但進教室就好了~只是都要老師陪~老師陪到都累了!
有天回家跟我說有個小帥哥主動來跟她玩~她好喜歡他!
問了老師~讓老師也好想知道是誰
看了照片~妹一副好靦腆開心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
這下老師開始發動小帥哥戰略~不管妹做什麼~都讓小帥哥陪著
妹就都主動自己完成任何事~戰略大成功!!
真是被妹打敗了~一整個就是小葵型的~看到帥哥什麼都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