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職場溫度 ╣ 第7集--真相大白全身舒暢的一天

2023040509:16
我跟H遠離P的這段時間
闆娘分別問了我跟H兩次~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說沒事
基本上是不想節外生枝,也不知道闆娘是不是會護著P
畢竟P幫著她做喜帖那麼長一段時間,看得出闆娘蠻疼她的
我跟H只想好好工作.....怕講了我們會被處理掉 XDD

直到前幾天P又請假
之前闆娘問是分開我跟H問的
這次我跟H都在場一起聊天
闆娘順著氣氛又問了我們一次
我們就一起說出從我跟H到公司後所聽到的點點滴滴
闆娘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
原來在我跟H剛來公司時
P跟我們說前美工是跟老闆、闆娘吵架才離職的事竟也是扭曲的
闆娘說明明還開心地辦了歡送會讓前美工離職的,怎麼會被說成這樣?

還有P說我跟H剛來時,闆娘有請她看著公司有無發生什麼事
話裡話外的意思就是闆娘讓她監視我跟H.....
所以我跟H長久以來工作得戰戰競競
闆娘說她從來沒有叫P監視我跟H
之前只是因為我們剛來,請P照看一下
後來漸漸了解我跟H,就很放心的交代我跟H做事
但闆娘沒想到P竟然自己做起主管糾察隊
我們又聊了很多從P那裏說出的事
發現我們3人聽到的都不一樣

闆娘覺得事情聽起來蠻嚴重便告知老闆
後來我們才知道是老闆要闆娘一定要來跟我們兩問清楚
連老闆來門市都感受到了案情不簡單  XDD
老闆聽了連連搖頭說不能留P了,再留下去怕被說得更難聽
闆娘聽了也很失望,她一直覺得P是個好員工,沒想到在背後是這樣的人

說真的,把事情講開了真的很令人興奮
因為至此,我長久以來被P塑造不好相處的冤屈終於洗刷了
H也說我明明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不明白為什麼P要一直針對我?
我也不明白,其實我跟P真的就是工作沒交集,私下的愛好也沒交集
真的八竿子打不到一起,我並不在意她,不明白她怎麼那麼在意我......

經過幾天後,闆娘做了決定
告知P因為喜帖部分入不敷出,所以要遣散她,請她另外找工作
闆娘跟她面談時,P還流眼淚跟闆娘說她很喜歡這份工作,捨不得闆娘
還跟闆娘說如果公司有聚餐她不想去,因為她不想和我跟H吃飯.......
但當她跟闆娘談完出來卻馬上私賴H說
她有一半開心的成分被遣散,因為她本來就想走人了,只是不知如何開口,被遣散更好!!
然後又約H去吃飯,當然H是拒絕的.....
我們跟闆娘一對盤,發現P前後兩個樣子,真的太可怕!!
闆娘本來還很心悶,怕自己對P太狠,結果P這樣的態度直接讓她心涼

P被遣散第二天馬上跟闆娘說要請兩天假,闆娘說妳很多東西都還沒做完無法讓妳請
她說這是公司本該每星期讓我休兩天去找工作的假,為什麼不能請?
闆娘只好把找工作的假全放後面半個月
讓P在前半個月把手頭上的工作全部完成,讓她提早離職
P又在闆娘面前掉淚說好喜歡闆娘,好捨不得走....
闆娘面無表情看她演戲....
真的捨不得為什麼沒想過把工作做好卻只想著要請假?
P跟H說她也不想請特休,她就是要把資遣假請好請滿......

最可笑的是之前P還跟H說她在公司的地位無可取代
因為她的工作內容除了做喜帖還有繪製人像插畫
全公司只有她會畫,所以她覺得自己很厲害,公司不能沒有她
後來闆娘跟我們說P畫圖太慢,喜帖後加工進度落後
而且P繪圖風格太單調,常被客人打搶
導致闆娘有時都要委外請人繪圖
但插畫案子其實很少,所以P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想太多......

P離職那天,闆娘還讓她提早走,因為闆娘說P在公司實在讓她感覺壓力很大
我跟H都覺得好好笑啦~~
大概是知道了P的為人,實在很難讓人想跟她同處在一個環境
她離職,我跟H是最開心的了
我不會一直被P冤枉不好相處+被說壞話
H不用在工作時一直被P比愛心+聊天騷擾
我們可是在這樣壓抑的環境跟她共事了2年多耶
我們跟闆娘真的瞬間覺得工作環境整個氣場都自由乾淨了 XDD

在這段職場奇遇期間,我都是靠著這些職場文章來內化自己
主要就是不想被P影響而被她破壞我喜歡的工作

分享文章

每個人都該打造自己的工作氣場

Boss教你玩職場宮心計,告別白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