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兩小無猜 ╣ 生病中的難兄難妹

2018110514:06
小妞 (5歲28天)


【大寶8Y
5M + 小妞5Y
哥哥11/1星期四一大早都還好好的
但接近中午我就接到學校老師line來的消息
說哥頭暈正在保健中心休息
當下我很緊張
因為哥在前一天才說在安親班時
頭被同學推很大力撞到牆壁
我超怕他是腦震盪的!!
緊張了一下午,一下班立刻飛奔安親班帶哥去看醫生

到了診所,醫生看到詢問哥一些問題後
說應該不是腦震盪,而是喉嚨發炎快發燒所以造成的頭暈
還發現哥的咽喉上方有ㄧ個白點,疑似腸病毒的"皰疹性咽峽炎"
當下我又緊張了,以為是腸病毒的"手足口症"
但哥的手跟腳都沒有紅點
所以那時真的希望不是腸病毒,只是單純的喉嚨發炎

星期五因為發燒就讓哥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到了晚上,哥還是覺得頭暈,我們就去複診
醫生確診是"皰疹性咽峽炎"
詢問過學校老師說必須停課五天
還好再來是周末六日,不用上課,媽咪也沒上班
只要再停課星期一二兩天就好
只是卡到星期二是月考
所以老師說可以在放學後由家長陪同至學校考試
這樣成積才能如實登記!!
真是~哥在月考最緊張的時候來這招~~

跟爸爸討論結果~哥應該是在安親班被傳染
因為一年級第一個感染的剛好跟哥同個安親班
星期四哥發病時,一年級有一班停課中!
到了今天竟然已經有三班停課中!!
太可怕了~傳染力之強啊!!

星期五一知道哥中了!!
馬上拿出漂白水~按照漂白水1:水100的黃金比例
趕緊將家裡的接觸面消毒
把哥的床單跟被子也浸泡消毒,真是忙翻了!!
因為我們實在太怕妹也中!!
但因為在星期四早上不知情的情況下
妹有吃哥吃過的早餐,所以我們真的是挫咧等!!

昨天發現妹的嘴唇有白點
我們真的嚇了一跳!!
但因為"皰疹性咽峽炎"的白點大多分佈咽喉處
今天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鵝口瘡~鬆口氣
跟爸爸都猜想一定是妹都很愛用嘴唇去磨巧虎的尾巴
然後我又誤噴了漂白水~唉~消毒不成反而變不衛生
今天又要把所有玩偶全部洗一遍!!

雖然哥恢復了還是具有傳染力~所以還是得繼續消毒
消毒好累捏!!
但只要雙寶健康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