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7Y4M ╣ 帶哥去做臼齒「窩溝封填」

2017101411:05
小妞 (4歲7天)
前些天哥學校發了臼齒「窩溝封填」的宣傳單
之前原本就有想過帶哥去
但因妹剛上幼兒園~安撫妹一忙碌就給忘了~

趁著宣傳單的提醒~趕緊預約牙醫
查了衛福部的封填特約診所
剛好我們家這裡有一間~真是太好了!!
不用跑得老遠~

哥一直以為會拔牙!!
我說不會~只是要把你後面牙齒的縫填起來
他整個神經繃超緊的~呵

後來進去牙醫幫他填縫時~他嘴巴一直會閉起來
就聽牙醫一直跟他說嘴張大點~嘴張大點~
原先我以為他是害怕或嘴痠
牙醫為了快速~通常都不會讓我們嘴合起來休息!
小朋友怎麼可能忍得了長時間張大嘴
大人有時都忍不了了
可是回家我問哥~他才說他是為了吞口水
暈~我說旁邊護士阿姨會幫你吸口水~不用擔心好咩!

問哥填了縫有什麼感覺?
哥說"他覺得嘴巴有味道,也覺得有東西在牙齒上~"
我說"味道過下子就不會有了~填縫了感覺會不一樣~習慣了就好"
因為哥沒蛀牙~所以對牙科陌生啊!

臼齒「窩溝封填」只須負擔掛號費50元~
一次填縫四顆牙,太划算了!!
希望到時妹七歲~這個福利還有啊~~


該帶孩子做臼齒「窩溝封填」嗎?

兒童臼齒窩溝封填特約診所名單